前方禁止向左转

麦穗金黄,火苗滚烫

【沈翊x秦淮】我那个不太安全的邻居(上)

秦淮的人设不太清楚,所以我觉得很可能ooc

就是想写,不过很懒,三天写了一行来着……

激情码字,没怎么仔细盘

希望喜欢!

 前情预告这里这里我那个不太安全的邻居 

中篇这里不安全邻居(中) 

下篇这里不安全邻居(下) 


1

秦淮从沙发上醒来。

六月的天气算不上凉,他的身上被盖上了一条薄被。

陌生的环境总会让人心生警惕,何况是秦淮这种见惯险恶的人。

他打量着周围的环境,回忆着昨晚的场景。

按照他模糊的记忆,昨晚他应该是被好心的邻居带回了家。

搬来这么久,他也只见过这个邻居一次。

他很忙,邻居也是 。

那天就要追到的嫌疑人跑了,身上又添了几处新伤,案件也还有好几个疑点无法解释。

心情不免烦躁。

捕捉到从门后投来的视线。

他下意识的回看了回去,也许是不太友好,也许是脸色太差,吓得人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。

他当时看见邻居吓的一激灵,像只猫一样。

就,还挺可爱的。

秦淮把视线放到了桌上,他的领带和手机都规规整整的放在上面,底下压着一张纸条。

"如果您需要的话,厨房有熬好的粥,钥匙放在桌子上,可以麻烦您离开的时候帮我锁个门吗?"

字写的还挺好看。

秦淮站起来往厨房走,他端起碗想要舀碗粥。

不好意思?

邻居都这么热情了欸。

拿起勺子的手被电话铃声打断。

秦淮遗憾的放下勺子。

应该是来活了......

他回到客厅拿起手机,不出意料是催他上班的电话,对面说案子有了新的进展。

他回了个好,挂了电话,把被子叠好放在了沙发上,又想了想,把沙发上睡出的褶皱抚平。

他拿上邻居留的钥匙离开。


沈翊昨晚是真的被吓了一跳。

但是他没办法视而不见,只能费力的把人带回自己家,也没从神秘先生身上找到钥匙。

自己家里只有一间可以休息的屋子,次卧都被他拿来放画材,他只能非常不好意思的把人安置在了沙发上。

沈翊现在在分局里,今天没有什么需要他的地方。

他的思绪不由自主的飘到了昨天捡的神秘先生身上。

该怎么说呢,神秘先生完全在他的审美上,一次近距离的照面足够他对神秘先生架设完美的印象。

所以他留下了钥匙,为下一次的见面留下铺垫。

希望他会懂。

沈翊好心情的在画板上添了一笔,杜城来找他画像了。

他放下画板,一朵绚丽的玫瑰。

像他。


2

秦淮今天下班的早,案件有了突破,他这个警队技术顾问也算是完美结束使命。

回到家门口才发现自己的钥匙找不到了。

可能是落在哪了吧。

他拿出手机照着墙上贴的开锁电话打了过去。

师傅来的有点迟,秦淮靠在墙上等着。

他先碰到了沈翊。

他花了两秒钟想起眼前这个人的身份,摸出口袋里的钥匙看向沈翊。

"你好?昨天晚上谢谢你了,这是你的钥匙。"

他把钥匙递给沈翊。

"啊,好。"沈翊接过钥匙,他转身,又转过头,"你怎么在这儿站着?"

"这个...我钥匙找不到了,等师傅过来帮我开呢。"秦淮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"这样啊,那你要不然先来我家坐坐。"沈翊打开了门。

"昨天已经这么麻烦你了,我站这等等就好。"

"没事没事,邻居不就是互相帮助嘛,反正也没一会儿,进来喝杯水吧。"

沈老师的温柔像春风,尽管是六月,秦淮依然能感受到。

眼睛弯的像月牙,微笑着邀请你。

"那...谢谢了。"

让人无法招架。


沈翊意外的遇见了神秘先生。

神秘先生靠在墙上,衣服皱皱巴巴的,看上去可怜的很。

结合昨天没有从他身上找到钥匙的事实,沈翊明白了他为什么站在这里。

神秘先生看到了他,把早上拿走的钥匙还给了他。

沈翊把钥匙插入锁孔,他怎么能错过这样的机会。

他转过头邀请他进来坐坐。

皮囊会是一件好用的武器,如果你运用得当。

很明显,沈翊就是这样一个高手。

外形的优势给了他很大助力,把人骗了进来。

他们进了房门,沈翊抱着秦淮留在沙发上的被子放进卧室。

他叫秦淮先坐,他给他到了杯水。

你来我往之中,他们知道了对方的姓名,交换了联系方式。

也许不知不觉走近了。

秦淮觉得开锁师傅来的有点快了。

他拿着师傅新配的钥匙,和沈翊道别。

有点意犹未尽。


3

案子一个接着一个,秦淮的作息还是一如往常,只是有时候可以看见来自沈翊的早安和晚安。

他再一次听见沈翊的名字,是在警局同事的嘴里。

案发地的监控拍到了嫌疑人,但是即使是秦淮也无法复原嫌疑人的清晰面容,

"咱去找沈老师帮忙吧。"

"沈老师,哪个沈老师?"

"就北江分局那个,杜城搭档,那个沈翊。"

"沈翊?那个对着头骨画头像的那个?"

"对对对,就那个。"

"...行,我去打个报告。"

秦淮听见了沈翊的名字,他走近他们询问。

"秦老板,你可真不知道,北江分局那个沈翊有多神,前几天那个校园埋尸案你记得吗?就那个沈翊,看着头骨把人生前模样给画出来了;还有之前有个整容的案子,人对着监控,把一带着口罩的给画出来了,而且还是整容失败以后的样子,听说北江那群人看到真人都震惊了。"

秦淮回忆了沈翊的形象。

看起来文文弱弱的,包挺大,现在看来应该是用来放画板和工具的。

想起来沈翊每晚睡觉的时间倒是不比他早多少。

也只有警察这个身份可以合理解释了吧。

"真有你说的那么神?"秦淮想了想,"我能跟你们过去看看吗?"

"那有什么,一起去呗,我也挺想见见沈老师的。"

小警察哥俩好的搂住了秦淮的脖子。


下午三点,申请通过,沈翊收到了张局的通知,要求他协助网安部画个像。

其实没有必要来人,奈何别的部门对于他们这个天才画像师非常只感兴趣,就像是大熊猫一样,谁都想要见一面。

北江分局的各位一致认为来找沈老师画像的都只是想见沈翊而已。

沈翊对此哭笑不得,但也没什么立场叫人家别来,也就随他们去了。

以至于分局专门空了个房间接待来自各个部门的同事们。

沈翊坐在406画着像,他听见了敲门声。

"请进。"

沈翊低着头没有看来人。

"还真是你啊。"略带着惊喜的声音,沈翊觉得有些耳熟,他抬头看过去。

意想不到的人。

"欸,秦淮?你这么在这里?"

"之前一直没和你讲过,我是网安部的技术顾问。"秦淮像沈翊走去,"就是今天找你画像的那个网安部。"

"原来你这么厉害。"

"哪比的上你啊,沈警官。"

沈翊笑着看着秦淮,秦淮也看着他。

沈翊加快了手里的动作。

"你先坐会儿,我一会儿就好了。"

"没事,不急,我可以参观参观吗?"

"你随意,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。"

"哪里的话,沈老师这随随便便都比外面那些画展上的有观赏价值。"

"拿我消遣?"

"怎么会。"

秦淮粗略的扫视了这个房间。

工作台后面贴着一堆画像,应该是沈翊的工作了。

有些空闲的地方摆着几个大画架,不出意外上面摆的是沈翊的画

秦淮懂画,沈翊的画色彩不是那么明媚,蕴藏着的却不是汹涌和沉默。

像是绝境迸发的希望。

他的画总有一抹光,被周边的暗沉映照的鲜明。

很美好的人啊。

秦淮想着。

好像是和他完全不一样的人啊。


评论(6)

热度(765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